我院开展“炽诚之心 剧暖生活”心理情景剧大赛

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普及心理健康知识,营造阳光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。5月24日晚,我院“炽诚之心 剧暖生活”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东区E-207报告厅顺利举行。近200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。 

本场比赛分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,参赛队伍来自初赛晋级的6支队伍。情景剧主题多样,参赛队伍从反诈骗、拖延症、自卑心理、双向人格、精神内耗等多角度呈现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和心理状态,用心用情地为观众演绎了大学生心理成长历程,引发师生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。

经过激烈角逐,最终软件2206班选送的《再见,拖延》荣获比赛一等奖。该剧讲述了惯于拖延的主人公在各方面遭到同学、室友的嫌弃,最终在心理咨询的帮助和自我觉醒中找回真我的故事,生动展现了大学生完成自我同一性任务的心路历程。

心理情景剧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,它取材于校园生活,通过现场表演和沉浸式互动的形式,让参与和观看表演的学生感同身受,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觉察自我,看到问题并解决心理问题。下一步,学院将以5·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,通过健全心理档案、举办心理委员培训、开展心理知识讲座、心理健康手绘板报、心理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,不断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向深入,围绕立德树人的总目标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。


供稿:bst2222全球最奢华游戏 熊叶   审核:肖意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