强农兴农担使命 实践育人获佳绩 ——我院在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工作中获多项表彰

近日,由省委宣传部、省文明办、省教育厅、团省委联合组织的“强国有我、青春有为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2023年“万名大学生进千站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评选中,我院邱诗雯、雷子弦同学获评优秀个人;在2023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中,我院程缨杰同学获评优秀个人,刘芷叶同学获评“扬帆计划”大学生实习专项优秀个人。

此外,在我校开展的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评选活动中,我院获评优秀营队2支,先进个人3人,优秀调研报告1篇,“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”主题征集优秀作品1项;在“共大文化遗址调研”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选中,我院获评优秀调研报告1篇,先进个人2人。

今年我院组织了四支社会实践营队和七支共大调研团共计70余名师生,分别赴余干县前山村、芦溪县山口岩村、金坪县民族乡、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等地开展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,此外还有270余名学生参与“返家乡”、社区实践等活动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、理论宣讲、红色走读、爱心支教、科技支农、文化下乡、社会调研等形式,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“受教育、长才干、做贡献”,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,厚植爱农情怀,练就兴农本领,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,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。

 供稿:杨玲玲     审核:胡丹